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考察情况 胡世忠主持
2019-07-31 11: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7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考察情况和畅谈考察体会。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党政代表团7月21日至23日赴福建考察学习,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氛围中进行的,也是随着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的足迹进行的。所到之处,福建的干部群众“爱拼才会赢”的性格一直触动人心,这次又深刻感受到福建全省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推进、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效果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一层楼、改革攻坚大步推进、城市建管精致、精准脱贫又快又好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

就培育新兴产业、发展主导产业,会议认为,关键要靠实干。既要有目标,又要有办法;既要有人抓,又要抓到位。要像福建一样在抓的过程中有丰富而得力的措施,一要集聚资源,土地资源紧缺情况下为了发展主导产业却勇于、善于“慷慨解囊”。二要注重配套,把配套服务作为优化环境的重点,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上提供良好环境,既为项目企业主体配套,又为企业的业务客户提供配套,起到了为生产企业稳住客户的作用。三要善于业态运作。福州的三坊七巷不仅能持续经营,而且越来越红火、热闹非凡,关键是布局了紧贴百姓日常生活的业态,既有高雅的文化品位,又有吃喝休闲享用的产品场所。厦门老渔村改造的曾厝垵,更是拥有1000多家文创店和300多家主题客栈。宁德产业园强化上下游产业对接,若干龙头企业的配套80%就近实现。这些都充分印证福建干部干事创业的针对性、有效性,善于主导、善于促成,既定位精准,又鼓励支持、操作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借助外力发展自我,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思想上下功夫,要敢为人先、自我奋斗、作风扎实,不但要提出目标,更要拿出精准的举措和办法,实施到位,用效果检验;要有奋发有为、敢拼敢干、求实创新的精神,聚焦更高要求,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传承红色基因“六个奋勇争先”上行稳致远;要锲而不舍地做稳做实项目的对接,扎实稳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