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税务注销方便快捷
2019-07-30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初生、曾屹、刘祖刚

“注销难,税务登记注销难上难。”纳税人之前曾这样调侃。

随着7月1日起推行税务新政,遂川县税务局也让纳税人“迈”入税务注销即办范围更广、材料更简、流程更优、办税速度更快、纳税人更省心的“5G”时代,曾经的调侃一去不复返了。

“小李,我可以免于办理清税证明吗?”经营地址在大汾镇鹿坑村的遂川新风再生资源中心经理张未明问。

“经查询,公司未领用过发票,也没有欠税违法记录,可以办理,你可直接去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注销。如果你主动前来,提交的资料齐全,我们也可以即时打印清税证明。”办税大厅注销受理专窗的征收员李含超详细答道。

“来之前,就听说办理注销会比以前简单多了,今天就拿着这么几张纸,不到15分钟就办完,真是太方便了!”7月15日,刚刚办理完税务注销的古群惠很是感慨。

古群惠是一家财税咨询代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帮企业办理税务注销是业务的一部分。这次,她替一家已实名认证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办理。意想不到的是,上个月还需《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发票领用簿》、股东会决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决定的原件复印件等一沓材料,7月1日后,这些资料统统不用带,还即时办结,一刻钟搞定。

早已转入非正常户的泉江镇个体经营户肖宏斌,近一年多未按期申报,想注销又怕麻烦,一直未去办理。听说注销流程简化,增加了批量零申报处理。7月8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忐忑走进了办税服务厅。

正在14号窗口的征收员李含超,热情向他介绍:在非正常状态期间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没有发生相关的纳税义务,在办理税务注销前,先解除非正常状态,补办纳税申报手续。《批量零申报确认表》确认后,就可以对相关税(费)种进行批量零申报处理。完成了这些前置流程,注销手续就可按即办处理了。

听完介绍,肖宏斌高兴地说:“真是好事!帮我办,这就办!”

遂川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江波说,7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推出进一步扩大即办范围,进一步简化税务注销前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减少证件、资料报送的举措,办理税务注销大幅提速。仅半个月,就有20多户纳税人办理注销手续,享受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