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籍歌唱家傅春华放歌国际舞台
2019-07-30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建新、饶海波)7月21日至24日,2019亚洲(东京)国际艺术节在日本东京举办。在这场亚洲最高水平的艺术盛会上,7月22日,“中国美声情歌王子”新干籍歌唱家傅春华个人独唱会,在东京都板桥区立文化会馆大剧院隆重举行。这是我省走上国际艺术舞台的首位歌唱家。

傅春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被誉为“中国美声情歌王子”。傅春华生长在新干县三湖镇白沙棱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七个兄弟姐妹。虽家境一般,但傅春华从小就乖巧懂事,成绩优异,是学校里鼎鼎有名的文艺骨干。高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江西师范大学,后又考入星海音乐学院,到上海音乐学院进修。先后师从男中音歌唱家何健民教授、旅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饶余鉴教授。

2008年,傅春华演唱的歌曲《龙凤翩跹舞九霄》随“神舟七号”飞天,成为歌声唱响太空的中国第一人,并拍摄MTV在央视三套、七套循环播出;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小蛮腰和珠江两岸亮灯仪式”上,独唱《今夜无人入睡》;2018年9月9日,在上海音乐厅参加“群英荟萃,放歌经典——颂今作品名家演唱会”上,演唱《中国力量》;2019年1月28日,在新加坡参加“星岛歌飞中国风——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演唱《中国崛起》,同时参加“2019新加坡国际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春晚飞歌》;“中国音乐金钟奖”主题歌《为金钟喝彩》演唱者,并多次获邀在全国金钟奖闭幕式上压轴演唱;在上海、广州等地成功举办多场“走进艺术、走进歌剧——傅春华独唱音乐会”,被罗马尼亚国家歌剧院院长称为“世界级男高音”;为多部电视剧和电视纪录片演唱主题歌,并与国内其他著名歌唱家一起在北京人民音乐出版社录制发行6张《中国影视歌曲选辑》等唱片;从事声乐教学20多年桃李芬芳,多人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声乐比赛大奖。

据悉,此次傅春华亮相第五届亚洲(东京)国际艺术节,不仅是他个人艺术生涯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良机。音乐会上,中国著名歌唱家、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邓玉华女士和旅日著名琵琶演奏家、本届艺术节艺术总监涂善祥先生担任助演嘉宾;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钢琴艺术指导杨霖希女士担任钢琴伴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