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个帖子寻回流浪女 家属赠锦旗感谢遂川细心交警廖爱友
2019-07-30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肖遂冬摄影报道)因一次机缘巧合,遂川一流浪多年的女子,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人。近日,遂川县流浪女子郭某的家属,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草林中队民警廖爱友的手中,感谢其为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原来,6月11日,民警廖爱友在自己的双提升工作群里,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帖子,内容为“有没有人认识这位流浪人,说是遂川人讲不清是哪个镇,现在在韶关仁化县城”,后面还附有一张流浪女子的照片。

9D5A8505

民警与家属合影

廖爱友发现后立即进行了联系,表示自己会想办法帮助该流浪女子寻找到家人。随后,廖爱友通过查询公安网的数据,找到了郭某的户籍资料,还找到了其家公的电话,确认了郭某走失的事实,同时告知对方郭某已经有了线索。可是,从其家公的语气中,廖爱友隐约地感觉到,他对这个走失了多年的儿媳并不当一回事。

于是,廖爱友想到去寻找郭某的娘家亲人。他便想从郭某家公处获取其娘家的有关信息,但是却一无所获,其家公连郭某父母的姓名也说不出来,并表示已经多年没有来往了。廖爱友就从公安户籍网上查找郭某的相关信息,最终找到了她原来的户籍地址。经过筛查,最后找到了一位叫“郭某训”的人。廖爱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该县枚江派出所的电话,请求协助核实郭某训是否有女儿走失的信息。经过核查后,最终确认了乞讨和流浪的女子郭某的身份和家人,并通过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与其家人确认了郭某就是他们走失了多年的亲人。

据了解,郭某系智障人员,其丈夫也是身体残疾,当年她乞讨并流浪到了广东省韶关市宁化县民政局的旁边,后被该县流浪乞讨安置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通过当地警方对流浪人员查询和系统对比,确定了其身份为遂川县人。之后,便通过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郭某的信息,同时,将她的相关信息发送给了遂川县民政局。

6月14日下午,流浪了多年的郭某在仁化县流浪乞讨安置中心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遂川县,并与自己的父亲及两个哥哥相见。

郭某的二哥郭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宁化县流浪乞讨安置中心救助了其妹妹,也很感谢遂川县救助站为其家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他还特别感谢了遂川县交警大队民警廖爱友的热心和坚持,不然,自己和家人可能就永远也见不到妹妹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