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男孩离家出走几百里 民警暖心照亮回家路
2019-07-30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从周、张林平)一个十岁的南昌男孩,因为做暑假作业等家庭琐事,负气出走,坐火车来到离家230多公里的泰和县城,流落街头。遇上派出所民警,最终平安回家。

7月14日凌晨,泰和县泰和大道御品香樟小区保安严国华在巡逻的时候,发现有个小男孩睡在小区单元门口,具体身份信息不清楚,于是便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泰和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御品香樟小区监控室找到保安严国华,民警与严国华叫醒正在熟睡的小男孩,因现场无法确认身份只有将小男孩带至派出所。

民警先是安抚小男孩,通过与其聊天了解基本情况,原来小男孩是在无大人陪同的情况下坐火车来到泰和。自写姓名谭某飞,今年10岁,南昌人。民警通过小男孩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未果。

民警又耐心与小男孩聊天,随后了解到其在丁坊小学读书,民警查询到该小学属于南昌县向塘镇,但还是无法确认身份,民警又问小男孩是否有兄弟姐妹,小男孩只说了一个姐姐叫“谭某明”,但不知道怎么写。民警随后在电脑上打了“明”、“民”等让小男孩辨别,经过努力确认其姐姐叫谭某敏,民警通过查询找到谭某敏的电话,但无人接听,户口是单独一个人一本无关联户成员,小男孩回家的路再一次出现障碍。细心的民警在谭某敏的户籍信息里发现母亲一栏登记为卢某红,民警将南昌县所有叫卢某红的女性照片给小男孩辨认,经过一番辨认小男孩兴奋地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说“这个是我妈妈”,随后民警查询到卢某红的电话与其成功通话并了解到原来小男孩叫谭某辉。为了避免对方误以为是骗子,民警与其相互加微信发现场照片,卢某红经过确认后发信息说马上开车从南昌县来接,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家属联系到了,终于可以安心,民警腾出床铺、开好空调、安排谭某辉睡觉。

次日九点半,派出所民警确认卢某红信息无误后,将谭某辉安全交给她。卢某红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