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最美奋斗者”评选掀起热潮 市民纷纷点赞投票
2019-07-30 08: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最美奋斗者”评选掀起热潮 市民纷纷点赞投票,致敬“最美奋斗者”候选人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自7月22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进入群众投票阶段以来,来自我市的“最美奋斗者”候选人毛秉华获得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一时间,为毛秉华投票、打call的信息刷爆了吉安人乃至全国各地网友的朋友圈和微信群。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联合在全国城乡开展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自6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考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集体酝酿研究,提出了推荐人选名单。活动组委会对推荐人选及其事迹材料进行汇总梳理,最终确定并公布了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井冈山市财政局离休干部毛秉华成为候选人之一。

活动一开展,全市上下再次掀起了学习毛秉华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大家纷纷自发为毛秉华同志投票。“毛老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宣讲井冈山精神上,他的热情和执着一直感染着我们。”回忆起与毛老共事的日子,“毛秉华工作室”工作人员范小静含着泪告诉记者,在毛老生命的最后时刻,念念不忘的依然是井冈山精神的宣讲工作。“最近几天,大家在积极为毛秉华投票的同时,还把为他们投票的信息转发出去。许多市民以及网友了解他的事迹之后,纷纷主动投票,转发。”许多网友在微信群里说道,“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要向他致敬!”范小静表示。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正如范小静所说,为毛秉华等人投票的不仅是熟悉他们的同事,还有千千万万被他们非凡勇气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的人。“投票阶段一开始,我就为毛秉华投了票。他的奋斗精神非常值得我去学习。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他来自我们身边,也代表着我们吉安每一名奋斗者的形象!”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刘素丹表示。

在井冈山报和吉安晚报的微信公众号上,也可以清楚看到,广大市民对身边这些平凡而又伟大奋斗者的崇敬之情。“向英雄学习,向楷模致敬!”“为毛秉华点赞,你就是我心中的真英雄!”……7月26日,井冈山报和吉安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向市民详细讲述毛秉华的感人事迹,并引导网友为这些最美奋斗者投票、点赞,几天来,为这位“奋斗者”鼓劲的信息不断。“网友非常热情,一时间,大伙儿给微信后台的留言,几乎都是为毛秉华点赞的消息。”吉安晚报微信公众号编辑告诉记者,“大家纷纷表示,毛秉华能和钱学森、雷锋、孔繁森这些我们耳熟能详、十分崇敬的英雄模范一起,成为‘最美奋斗者’候选人,既感到荣耀又感到亲切,要向他们学习和致敬!”

连日来,《井冈山报》和《吉安晚报》纸媒及各融媒体平台迅速响应,形成联动,为此次活动宣传造势,引导吉安市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为吉安候选人毛秉华投票、打call。

根据活动安排,7月22日至8月5日,公众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最美奋斗者”群众投票专题网站(http://zmfdz.news.cn)查看候选人事迹,按提示参与投票。每个参与者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全程可分多次投票,最多可推荐200名候选人。手机扫码投票可采用微信账号登录验证,网站参与投票需提交手机验证码,投票截止日期为8月5日24:00。群众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确定240名左右“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初选名单,再经过专家投票、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