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七十六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胡世忠下达开工竣工令
2019-07-30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项目是发展的引擎,是赶超的关键。7月29日上午,我市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举行全市76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项目总投资392.9亿元。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大干项目年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六个奋勇争先”的具体行动。通过举办开工竣工活动,为工业投资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为今年第二次。在井冈山经开区的市本级主会场,市委书记胡世忠下达开工竣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讲话,副市长邓淑斌主持,刘毓名、程以金、彭学凯、汤文仙等领导参加。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吉安生益电子有限公司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开工奠基。

受胡世忠、王少玄委托,毛顺茂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的坚强定力,体现市委、市政府践行“项目为王、项目为基”工作理念的务实作风,必将为全市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注入强劲动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毛顺茂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主攻项目建设,狠抓企业帮扶,推动实施了一批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签约引进超20亿元项目20个,提前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为扎实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毛顺茂要求,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各地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协调督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同时,要结合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争取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积蓄后劲。各部门要切实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前期难、融资难、推进难等问题。同时,要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活动中,吉安生益电子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此次集中开工竣工的项目突出呈现电子信息的首位度、吉泰走廊的引领性、重大项目的支撑性、产业集聚的关联性4个明显特点。76个项目中,新开工项目42个,投资总额270.8亿元;竣工项目34个,投资总额122.1亿元。这些项目中,投资5亿元~10亿元(不含)项目12个,投资10亿元~20亿元(不含)项目7个,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5个(含1个50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5.17亿元;吉泰走廊区域项目40个,投资额269.8亿元;电子信息项目41个,投资额263.9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7个,投资额356.1亿元。全部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385亿元,利税51.8亿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