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首届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大赛落幕
2019-07-29 10: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树立典型标杆 提升讲解水平 井冈山首届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大赛落幕

吉安新闻网讯(李忠德、叶玲)近日,由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政治处,井冈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井冈山首届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大赛在茨坪圆满落幕。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讲解员贺静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大赛一等奖,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汤小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讲解员张晓旭荣获大赛二等奖,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刘莉莉、井冈山市展览馆讲解员曾慧、井冈山管理局接待办公室接待员龙瑛荣获三等奖。

大赛旨在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策应井冈山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提升井冈山红色旅游讲解服务水平,实现“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和“三最一跨”奋斗目标,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示范区。

大赛自5月份筹备以来,得到井冈山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推荐单位严格按照“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标准,组织选手踊跃报名,共有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模拟现场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4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水平。

本次大赛既为井冈山优秀导游员、讲解员、接待员和讲解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对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队伍的一次检阅,起到了树立典型、引领示范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