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走进羊狮慕
2019-07-29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笑容(文/图)

上周末,应好友相约,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安福羊狮慕景区。

我们到达羊狮慕时已是下午,当时天还嘀嗒嘀嗒下着小雨,但是大家依旧选择上去看看,毕竟雨天爬山也是一种别样的感受。或许正是这种心态,才让我们遇见了双彩虹。

沿着景区路口一直走,就可到达流云台。一眼望去,立刻被这里的气势给镇住了,栈道两侧是悬崖峭壁,中间大峡谷的沟壑里满是五颜六色的草木,美不胜收,旁边紧接着就是一望无际的云海,仿佛仙境一般。

谿谷道径是羊狮慕的二期工程。谿谷道径沿途水流不断,数不清的小瀑布与野蛮生长的绿树组成了这里的奇景。如若你够仔细,在脚下还能看到生长的菌类,而树枝上、岩石表面随处布满了青苔,水边的树木长了许多分枝,据说是环境极好的地方才会这样。

沿着栈道走,往右边是凌云台,那里的视野最开阔,往左边就是天子峰。天子峰山体上有很多天然形成的石头,有一块上面写着“天子”二字,还有一块写着繁体的“梦”字,而发现这几个字的时间正好是提出“中国梦”的时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政策理念不谋而合,这更令这座山颇具传奇。

羊狮慕的每一块巨石,都有不同的造型,都是神来之笔。越过天子峰,这里有“左将军”“右宰相”,还有“传道诵经的老者”,他们一同守护着这座云海茫茫的佛山。据说再冷些的时候,栈道面前的云海还会高一些,走在栈道仿若置身云海。

既然来了高山,便没有不看日出的道理。第二天早上,我们选择了早起。我们选的日出观赏点,是视线更开阔的观日亭。一开始我们还在抱怨远处的流云不动,离太阳升起的地方有点远,而当太阳如同一个金黄色的蛋黄缓缓升起时,周围的流云也躁动了,如一个个穿着华服的公主,分布在太阳的周围载歌载舞。那一刻,我们真的满足了。它似乎知道我们是特意过来看它的,所以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竭尽全力地去绽放它的美。

这段旅程,我们坐看云海,横跨彩虹桥,守着日出日落,观星品茗,似乎从来没有一座山能让我们感觉如此满足。这里太美,怎么看都看不够,小伙伴们相约,等到天气更冷,这里漫山雾凇时,再一起前来观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