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记广东客商袁满欢义务帮扶吉水县育贤小学的暖心事
2019-07-29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心系库区教育  情暖山区孩子——记广东客商袁满欢义务帮扶吉水县育贤小学的暖心事

“袁妈妈,谢谢您一直以来对育贤小学的关心和全体学生的关爱,让地处边远山区的小学生有了更响亮的读书声。我是您帮助过的学生之一,是一名留守儿童,小学生涯6年来,一直得到您的无私帮助,让我感受了家一般的温暖。马上就要上中学了,我将铭记您的恩情,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及感恩之心,回报您及社会的关心。”7月23日,吉水县阜田镇育贤村育贤小学六年学生杨丽华的一封感谢信,道出了该校220多名小学生的共同心声,也牵出袁满欢女士心系库区教育、情暖山区孩子的一段暖心故事。

一次自然之旅  结下不解之缘

据了解,袁满欢系广东东莞客商。2013年的一个偶然机缘,袁满欢来到风景优美的吉水县阜田镇双山水库,也正是这次亲近自然之旅,让袁满欢与育贤小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育贤村地处吉水县边远山区,又是双山水库库区。优美的自然风景与落后的村级小学教育显得极为不协调。2013年,时任育贤村党支部书记周顺根以“办好教育也是扶贫”的理念,决定在2012年建成的育贤村部旁,规划出一块土地用于村小建设。正在体验双山水库自然风光之美的袁满欢得知这一消后,立即前往小学规划地进行考察。

在与周顺根等育贤村委班子成员了解情况后,袁满欢很佩服周顺根的办事风格,认同周顺根的办事思路,当即决定向刚规划建设中的村小进行捐款,以助村小建设一臂之力。有了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育贤小学建设项目得以更顺利地进行。育贤小学于2014年动工新建,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首次招收学生近150名,分5个年级5个教学班。

心系库区教育  连续资助7年

当得知育贤小学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各种学习条件落后等窘况后,袁满欢又决定用无偿帮助的方式,向育贤小学的学生提供捐赠,2015年首次提供夏冬校服共320套、书包150个、文具盒150套、各种小吃150余份,还为所有贫困学生送上500元助学金,总价值约3万元。从此,袁满欢一发不可收,每年不忘来村小看望学生,并给全校学生带来大礼包。

去年“六一”前夕,因忙于业务,实在抽不出空的袁满欢不能前来看望山区孩子,特地寄来20多台电脑及电脑桌等各种设备,用于装备一个学生电教室,让山区小孩有了自己的微机课。今年“六一”期间,袁满欢又冒着大雨专程来到育贤小学,看望这里的孩子,为孩子送去台灯、食品等价值3万余元礼物。这是袁满欢第七年对育贤村小默默地奉献。七年来,袁满欢先后为该校建设和给全校师生捐助资金达25万元,为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校服、书包、图书、文具等物资。袁满欢用温暖的爱心,点燃山区教育希望之光;用点滴关爱,播撒库区孩子感恩之种,被当地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袁妈妈”。

得到帮扶的育贤小学师生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在2015年至2016年第一个学年里,村小教学成绩名列全镇前茅,各年级统考科目多学科获全镇第一,得到市县主要领导的肯定。村小于2016年秋季成功创办六年级,成为一所村级完小,学生也达到220多人。正如该校六年级一名学生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关心我的人,像‘袁妈妈’一样,把爱心传递下去。”

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袁满欢由衷地高兴,她表示,能为师生创造优良的学习教育环境提供一点帮助,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特约记者郭建华/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