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尊老餐桌”正式落地
2019-07-29 08:5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为老人配送的“尊老餐桌”(彭艳华摄)

老人们在享受“尊老餐桌”(彭艳华摄)

社区老人在吃“尊老餐桌”(彭艳华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7月26日中午,在吉安市吉州区西苑社区的活动中心内,该社区的19位老人聚集在一起快乐地吃着午餐,标志着吉州区又一项重大的惠民政策“尊老餐桌”正式落地实施。

据了解,吉安市吉州区实施“尊老餐桌”惠民工程,是为了解决社区一些老年人“用餐难”的问题。其中不少老人的子女均为上班一族,“尊老餐桌”就是为了让这些老人的子女减压减负,使老年人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福音和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尊老餐桌”包括每天中餐和晚餐两餐,饭菜标准为两荤两素一汤,价格标准为10元。其中包含了两个子项目:一是老人须为本社区的户籍。70至75岁的老人每歺付5元钱,76岁至80岁的老人,每歺支付4元钱,80岁以上的老人则每歺支付3元钱,其余的由政府补贴。二是送餐要求,餐费10元+配送费用3元。居住在吉州区中心城区的60岁以上特困失能、半失能老人、80岁以上低保和特困老人、100岁以上的老人则费用全免。目前吉州区每个街道选择一个社区开始实行试点,7月26日,吉州区已有5个社区“尊老餐桌”同时开餐,今后如其他社区的老人也有需求,此项惠民活动将会进一步地铺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