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确定征兵条件及时间安排
2019-07-24 19:57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24日下午,江西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度征兵任务。今年,全省征兵任务包括义务兵征集、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士官招收三类。

1

7月24日下午,江西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李恒 胡斌 记者 良保)7月24日下午,江西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主要传达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征兵准备情况,部署了2019年度征兵任务。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吴亚非、省军区副司令员刘殿荣、省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小平及省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吴亚非在肯定去年征兵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明确各级要切实把征兵工作的时代要求把握准、认识清,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征兵工作的标准质量立起来、抓到位,坚持把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等高素质兵员征集摆到突出位置,搞好宣传发动,强化政策激励,确保征集质量实现稳中有进、排位前移;要切实把征兵工作的责任担当扛上肩、落到底,压实工作责任,严实检查督导,扎实工作作风,形成军地齐抓、上下联动、共担责任、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刘殿荣全面部署了2019年度征兵任务,对抓好年度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小平传达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前,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了省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今年,全省征兵任务包括义务兵征集、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士官招收三类。

其中:义务兵征集,8月1日开始组织体检,8月底前完成定兵准备,9月10日起运新兵。男义务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减少或取消初中生征集(其中南昌市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设区市初中生征集比例不超过4%);女义务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义务兵征集年龄为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男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2002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直招士官,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征集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4年8月1日以后出生),7月底前完成定兵,8月上旬组织报到。

定向培养士官,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依托地方高校定向培养,招收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8月上旬由省教育考试院按照专科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