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提高站位抓落实 聚焦重点强担当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新调度机制首次周例会
2019-07-24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7月22日上午,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实行新调度机制后全区第一次周例会。副市长邓淑斌出席会议时指出,经开区是市里重要的经济板块,为使开发区发展得更快更好,现在采取了新的调度机制,召开首次调度例会,就是为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邓淑斌对经开区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邓淑斌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切实提高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给四种官场“异类”画像:一是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二是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三是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四是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为广大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希望大家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做一个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决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注重学深悟透,讲究方法策略。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经开区提出的“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三个定位和“产业技术国际水平、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美丽环境国内一流”三个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力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的指引,使我们的工作重点、重心不偏移。

强化责任担当,锤炼优良作风。经开区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好示范,做到压力传导,千斤重担大家挑,压力一级一级传导下去,要形成督促、激励、问责等机制,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要继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尤其是奖惩制度,通过有效制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聚焦重点,力求工作成效。要认真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六个重点”。

彭学凯首先传达并组织学习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彭学凯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开区的工作,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使经开区的各项工作推进更加具有系统性、时效性和协调性,而提出了新的调度机制。

为落实好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此次会议精神,彭学凯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和常态长效抓落实四个方面,结合全区推进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汤文仙在讲话时,分别从看到工作成绩、树立信心,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强化工作调度三个方面,结合点评具体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意见。

区领导龙小明、张鹏华、刘茶香、甘益烽、吴磊、罗忠华、张志福、龙井松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分管领域和挂点的重点工作,目前推进落实情况,下一步推进打算,以及需要请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等作了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