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到井冈山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9-07-22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感悟红色文化 不忘初心使命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到井冈山开展三下乡活动

吉安新闻网讯(井轩)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该校教育与体育学院“返乡推普·情暖童心”红色志愿服务队,来到井冈山市荷花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由3名带队老师,9名学生组成调研团队,主要围绕返乡推普、关爱留守儿童、红色文化学习三个方面,开展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首先进村入户,对荷花乡开展普通话专项调查活动。通过发放问卷、访谈、座谈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摸清当地的普通话使用状况、学习状况及学习需求,为推普脱贫攻坚提供扎实的基础数据。

实践期间,志愿服务队在荷花乡小学进行普通话课堂教育推广,通过几天的培训,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

同时,志愿服务队向荷花乡小学捐赠普通话培训教材50余册,并针对当地群众,分别组织在田间地头、群众家庭等现场教学,用普通话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的专业,为荷花乡的留守儿童打造了一个涵盖钢琴、舞蹈、折纸、安全教育、国学教育、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9大彩色课堂。通过9大课堂的开设,让留守儿童在多姿多彩的课堂中释放天性,打开他们的世界。

井冈山是革命的圣地。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前往毛委员与袁文才会见的红色基地“大仓讲习所”进行了研学活动,上井冈山感悟红色文化,去井冈山革命烈士墓进行吊唁、到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参观学习等。

在此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和多位老党员一起聆听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在“大仓讲习所”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党性意识和爱国意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