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社会实践队到井冈山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9-07-22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走时代长征 做红色传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社会实践队到井冈山开展三下乡活动

吉安新闻网讯(朱雨辰 文/图)近日,共青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委员会“源”梦井冈山社会实践队,在井冈山开展为期10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通过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担任志愿者讲解员、在东井冈干部学院担任助教并跟班听课、实地调研、交流访谈等形式,探究井冈山当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创新途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响应传承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号召,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人,实践队确定了“关于红色精神传承的传播方式研究与创新——以井冈山为例”的调研主题,并将13位队员分为了两组——博物馆讲解组和助教调研组。

共青团中山

“源”梦井冈山社会实践队在井冈山合影

博物馆讲解组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习井冈山革命历史并深刻感悟其精神,随后进行了为期6天的志愿讲解,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各队员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前为讲解工作做足了功课,并耐心地为前来博物馆游览的游客讲解各个展厅的内容,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讲解场次32余场,人数达2000余人次。

助教调研组跟随东井冈干部学院的学员一同聆听党性教育课和红军后代的授课,做红色文化的接受者。队员们有幸在课后采访到了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曾志的曾孙蔡军先生和老红军江志华烈士的孙女江满凤女士,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践队的调研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的问卷发放与回收进展顺利。

“源”梦井冈山社会实践队队员表示,作为新青年,将扛起责任,肩负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红色传承人,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