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家中水流筷子粗 日常生活成难题 问题已存在2年 涉及住户多
2019-07-22 08: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市中心城区庐陵一品小区住户遭遇烦心事——家中水流筷子粗  日常生活成难题 小区物业:问题已存在2年,涉及住户多 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筹建城北水厂,近期将投入使用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晶摄影报道:近日,家住市中心城区庐陵一品小区的曾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家里水压小,在夏季尤为严重,无论是厨房还是卫生间水流都很小,日常生活用水困难。其向物业公司反映近两个月,至今仍未解决。

居民:水压低,用水困难,影响日常生活

据曾先生介绍,他家住3楼,半年前装修房子时,发现家里水压低,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水流也只有筷子般粗,热水器和洗衣机都无法使用。曾先生说:“现在房子装修完了,马上要搬进去住,可用水问题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该小区许多住户都存在这种现象。4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7年入住该小区的,住进来时就已经是这样低水压。特别是用水高峰期,水是一滴一滴往下流的。一到夏天,水压低的问题更加严重,回家满身是汗,晚上想洗个澡都困难,经常要等到23时后,楼里用水的人少了才能有水洗澡。曾先生和李先生纷纷表示,他们多次向物业反映,至今仍未解决。

1

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检查闸阀

小区物业:问题已存在2年,涉及住户多

记者就此事找到该小区物业。据物业一李姓经理介绍,水压低的问题至今已有2年。小区共6栋7个单元,主要是2楼至5楼的住户受影响,6楼以上住户装有二次增压泵。李经理表示,他们已向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主要原因是当初城北规划为工业用地,地下铺设的水管只适合工业用。目前,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城北片区建分厂,分厂建设需要一段时间。

李经理说:“我们现在也只能等了,我让住户平时多买几个大桶装水,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尽量避开用水高峰期,让大家再克服一下。”

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筹建城北水厂,近期将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联系了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熊姓经理表示,将及时派员现场排查原因。记者跟随该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庐陵一品小区查看问题,经排查未发现漏水和阀门开启不正常现象。水压低主要原因是庐陵一品小区位于吉州区政府的北侧,属吉安市的城北新区,且地势较高,距水厂较远。

据熊经理介绍,整个城北新区原来只有一条过朱北桥DN500供水主管。近几年,该新区工业生活用水量增长比较快,地势较高地段高峰用水时水压偏低,为满足片区用水需求和因远离主城区出现的供水紧张问题,该公司从2015年开始筹建城北水厂,但因征地和环评等问题未能及时解决而影响了建设工期,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完成并于年内投产,该厂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城北新区供水保障偏弱的问题。2017年,该公司在青原区江晖路敷设一条DN300供水主管,通过新井冈山大桥进入城北新区,东水西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北新区供水需求。

为缓解当前城北新区高峰供水的紧张问题,在城北水厂投产之前,该公司又在沿江路敷设好一条从环湖路引水至城北水厂的DN600供水主管,将利用城北水厂已建好的清水池等设施设备实行晚上储水,白天应急供水,现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近期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