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初心不改 真情难赋———写在《井冈山报》创刊七十周年之际
2019-07-21 17: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编辑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七十之年,忽焉已至。7月20日,是纪念《井冈山报》创刊七十周年的美好日子。此时此刻的心情,我们都无比激动,纪念此日的意义,不亚于过年过节。祝本报所有的新老读者快乐,祝所有曾经在本报战斗工作的新老报人快乐,祝所有关心支持本报发展的新朋旧友快乐!

《井冈山报》是伴随着解放军解放吉安的脚步、伴随着浓浓硝烟的炮火诞生的。人生易老天难老,七十岁,对于一个人来说已经步入老年,对于一家媒体来说,却是正当青春。白驹过隙,晃眼七十,永不改变的是我们的初心,难以言表的是我们的真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回忆七十年的历程,我们办报的初心,就是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路上,做好联络动员工作,使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动员全市人民跟着党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前辈们的筚路蓝缕只能从回忆录、旧报纸、故纸堆中去搜寻。先辈们在炮火声中办报,我们在老厂房中办报,直到现在新媒体成矩阵、新大楼耸立、新厂房落成,无论是在什么时代、什么条件之下,那种为国为民的初心、艰苦奋斗的品质都是一路传承一以贯之。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的原则,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工作,让党委政府的政策日益深入人心,让老百姓的声音不至天高听远。不管传播方式如何转变,我们与读者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

我们记录着历史,也逐渐成为了历史。从带着油墨香的纸质报,到成立网站有了电子报,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手机APP,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我们对事业的追求,对新闻的执着,对百姓的真情。但当七十周年华诞来临,要把这种真情赋于纸上的时候,却总觉得我们的笔力是如此的浅薄。有诗人说:国家不幸诗家幸,赋到沧桑句便工。这七十年,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蒸蒸日上,国泰民安;这七十年,我们的人民从吃不饱到解决温饱到迈步小康,安居乐业,欢天喜地。有国如斯,有民如斯,便纵是写不成书,那又如何?

七十年,我们伴随着共和国成长而成长,我们伴随着改革开放兴旺而兴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是党的领导和人民的支持,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新身影新体量。七十年来,庐陵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忠诚地记录着这些变化,井冈山公路通车、井冈山大学诞生、万安水电站蓄水发电、井冈山铁路通车、井冈山机场通航、第一趟中欧班列驶出……哪怕我们竭尽全力,恐怕也是挂一漏万,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我们的脚力是有限的,但是,读者们没有因为我们的遗漏而埋怨我们,没有因为我们的失误而嫌弃我们,而是抱着宽容的态度一直鼓励我们成长。这种深情厚谊,如天高、如海深,叫我们怎能忘记,叫我们怎不感激涕零?新长征,我们再出发。我们一定会以读者的关爱为动力,进一步发扬“与时俱进,齐心协力,负重攀登,共建和谐”的《井冈山报》精神,坚持导向,对接市场,面向市场,服务社会,讲好人民群众描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的征程上的各种故事,把《井冈山报》媒体矩阵办成让读者喜闻乐见的精神家园。

初心不改,真情难赋,朝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我们定当竭尽所能!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