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第十六届横江葡萄节盛大开幕 3.8万余吨葡萄等您甜蜜开采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9-07-19 10: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陈一雪

盛夏飘香,横江葡萄味美誉天下。7月18日,吉安第十六届横江葡萄节在吉安县影剧院盛大开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历时一个多月。

为进一步唱响横江葡萄品牌,提升吉安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横江葡萄专业合作社总结往届葡萄节举办的经验,更精心精细地筹备此次葡萄节。此次横江葡萄节包含开幕晚会、观光旅游采摘、特色农产品展销、古今穿越汉服秀、趣味运动会、农民休闲活动、葡萄状元赛、游古村等特色活动。每一部分的活动都从细节入手,精心策划,通过表演、互动、采摘等形式,以葡萄为媒,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横江葡萄产业发展带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

吉安县横江葡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年复一年的经验积累和资源集聚,一粒葡萄呈现出裂变式发展。截至目前,吉安县横江葡萄种植户发展至3800余户,并成功带动贫困户1232户,全县种植面积达5.3万亩,总产达3.8万余吨,产值达3亿余元。葡萄产业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法宝,也是吉安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

(原载2019年7月19日《吉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