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开展“迎大庆,压事故”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19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陈莹)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交通事故防控攻坚战”决战决胜。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近期辖区事故高发势态开展为期3个月的“迎大庆,压事故”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四项结合”狠抓摩托车整治,挤压事故案发空间

大队结合近期辖区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实际,针对摩托车的违法行为特点,大队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执勤与区域联勤相结合、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辖区摩托车的管控力度,形成定人、定时、定岗的长效勤务机制,对辖区内的摩托车进行严管严控不放松,使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三类勤务”交叉覆盖管控,扎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大队科学制定勤务计划,合理分配执勤警力,推动交通秩序管控全覆盖,一是定量勤务,明确要求各辖区中队每月上路开展勤务、酒驾查缉的次数和时长,提升路面见警率。二是定点勤务,突出辖区事故易发路段整治的同时,将整治行动延伸覆盖城区和农村,绝不允许出现交通执法“真空”地域。三是定时勤务,针对夏季、周末交通出行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周末、夜查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夏季夜间多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夜间路面管控力度。

“两个紧盯”突出整治方向,形成严管浓厚氛围

大队在全面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紧盯源头、城区、公路、农村四大主战场,抓好 “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理;紧盯辖区主要国省干道秩序管理,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载人等几类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交通违法,通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文明交通水平能够得到大幅提升。

“一轮排查”清零源头隐患,确保交通秩序平稳

大队结合当前连续降雨的汛期情况,以国省道、县乡公路为重点,全面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要求,从新从细从严开展新一轮隐患排查,并及时将隐患路段通报给相关道路产权部门予以整改。定期开展“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的排查工作,制发四个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书面告知、上门提示、向社会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提示相关法律责任,教育督促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坚决清存量、堵增量,切实消除风险。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