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汤湖: “互联网+”助推茶农致富
2019-07-18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雨阳)“截至目前,我通过微信卖出狗牯脑茶叶1500斤,销售额达60余万。”7月12日,遂川县汤湖镇油湖村茶农陈观明高兴地跟笔者说起用互联网促茶叶增收之事。

为了增加茶农的收入,特别是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该镇在产业扶贫上下足了功夫,除落实上级产业扶贫的政策外,针对茶农销售渠道窄的窘境,积极主动与县人社局、电商营运中心以及本镇的乡土人才对接,举办茶叶技术培训班,聘请乡土人才教授种茶技术、销售能手传授销售技能。今年以来,该镇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20余场次,参加培训人数近2000人次,覆盖了75%贫困户。

“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不仅种茶叶有补助,还组织我们参加各项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了产业发展后劲,我有信心脱贫致富。”该镇平溪村贫困户林长和说道。

“以前生产的狗牯脑干茶都是挑到集市上去叫卖,现在有了互联网,方便多了,成品茶刚一出就卖完了。”该镇高塘村脱贫户梁桂石笑着说。通过销售模式的转型,狗牯脑茶实现了网络电商、现场售卖多渠道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展,传统销售与现代营销手段互补,打造了农贸、农商、农超“零距离”对接平台,建立了稳定、顺畅的产销渠道,愁销路已成为了“过去式”。

该镇积极鼓励茶农用好“互联网+”技术,助推狗牯脑茶产业做大做强、茶农增收致富。据悉,该镇有成熟茶园6万余亩,户均茶园10余亩,今年,仅茶叶一项人均可增加收入1000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