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中院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2019-07-18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张慧斌)连日来,全市两级法院严格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吉督导时提出的强化以案释法普法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个阵地灵活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为形成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一盘棋的格局,近日,市中级法院召开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推进会,重点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和以案说法工作进行部署,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开展。

随后,全市法院迅速行动。利用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契机,深入辖区各场所区域、各行业单位开展宣传发动,利用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素材,现场以案说法、以案释疑,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同时,依托全市两级法院官方微信、微博号以及其他各类媒体开展“以案释法”宣传。加强与各电媒、纸媒的合作,对已审结的案件,及时跟进报道。为扩大影响,开设“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报纸专栏,不仅以案释法,更结合案件宣传党和国家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通过生动有趣的电视宣传栏目,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

为巩固宣传成果,还在吉安法院网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题栏目,汇总收集全市法院在各类报刊、网站、电视发布的扫黑除恶宣传稿件,形成二次宣传,巩固宣传成效。

下一步,吉安法院将继续夯实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各类社会资源,运用形式多样的方式,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传创新力度,开展特色鲜明的宣传发动攻势,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