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 江西日报 2019-07-15 19:4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年来,吉安市新干县长运公司先后投放运行票价下降20%以上的新能源公交车22辆和免费微公交10辆,不但推广了绿色能源,而且让“惠民公交”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这是该县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

新干以共建共享为落脚点,完善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组织群众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该县积极抓好生态扶贫,完成生态移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项目2个,搬迁贫困人口134人;加大天然林保护,完成天然林保护面积6.3万亩;大力实行绿色惠民,实施县城污水管网、垃圾压缩站等一批生态环保领域重点项目;大力推广绿色能源,中电投、中电建2个风电场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累计发电4亿多千瓦时;扩大社会参与,加大对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我是‘河小青’生态新干行”主题志愿行动,有效推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