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遂川新闻> >正文
遂川:“智慧人社”不止是更“智能”
2019-07-15 16: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康积金、胡旭蓉、刘祖刚)随着业务量与日俱增,不但是重要节点高峰期,即便平时,各地人社服务大厅经常排起“长龙”,前台工作人员压力陡增。为此,遂川县借助高科技,开发出“遂川县智慧人社”信息系统,极大缓解了大厅压力,社会反响颇佳。

据遂川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遂川智慧人社”信息系统由广东全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开发,由集智能化服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三个子项目组成。其中的智能化服务大厅,着力打造业务“数字化一站式”办理,通过优化区域设计,升级基础设施,统一服务标准,可实现“标识统一、设备统一、柜台统一、服装统一”。在大厅,配备了自助服务一体机,依托手机app 系统,集人脸识别、身份证读卡器、指纹仪于一身,采用“多点触控”屏幕。办事群众只需将本人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或“刷脸”,就可进入系统界面,自助完成人社相关业务。

此外,大厅摄像机与手机app相融合,单位负责人在手机上就可实时调看监控录像,实现安全“摇控式”管理。

“遂川智慧人社”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中涵盖了社保、医保、居保等8大模块,社保待遇查询、年审认证、社会保障卡管理、等54项功能。智能机器人在线业务解答,群众可随时查阅最新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人社相关新闻动态。

泉江镇居民肖先生表示:“以前要到窗口才能查询社保、医保帐户,很麻烦!这款‘遂川智慧人社’,手机上就能办到,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女儿,还通过app找到了心仪的见习岗位,太方便了!”

今年4月“遂川智慧人社”系统上线至今,下载量和关注人数已达4072人,业务办理量约696件。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平台应用功能,优化窗口服务,加强系统监管,为群众带来更“智能”+“亲民”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