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夜读大仓
2019-07-15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智忠

夜色降临,霓虹开启了夜的梦幻,今夜淡淡似水,夜色如诗。

随着夜色渐渐深沉,风携着丝丝凉爽温柔地吹来,我再次走进井冈山荷花乡大仓。从廊桥望去,一轮半月下的荷塘一片静怡,夜风里弥漫着淡淡的荷花香。

2

大仓讲习所

喜欢这样的夜晚,喜欢这样一种氛围,望红台上的松枝伸展在溪流上,松针和着风的旋律沙沙低唱,和着蝉鸣、蛙鸣吟唱着亘古不变的小夜曲。夏日的晚风吹醒了大仓的夜,荷塘里荡起细细的波纹。月儿悄悄地挂在荷塘边的柳梢上,微微月光稀稀疏疏地洒在荷叶上。夜色中的荷塘,沉浸在一片朦朦胧胧的烟云间。这一池荷翠,像浓淡相宜的墨色,似挥洒自如的丹青妙笔。

银光四泻,柔和地洒在荷叶上,增添了几分神秘。粉红和白色的荷花亭亭玉立、竞相开放,水面掠过阵阵清风。那挺拔的花苞,犹如一支画笔,在幽深的夜幕上点缀了满天繁星。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欢,沿步道轻踩碎步,走近那水墨丹青的月下荷塘。

1

红梦源民宿

漫步在赏荷栈道,脚下是潺潺流水的溪流,独行在淡淡的月光下,人影、树影、荷影交叠,月光虚幻飘渺,有着如诗的妙曼。树上的知了间歇鸣唱,和着青蛙的叫声热闹了起来。偶有几只萤火虫在眼前飘忽,银白的月光似一席薄雾轻纱,将亭亭玉立的荷花衬托得更加雅致,弥漫着一层朦胧的月下荷塘的诗意。

连续几天在大仓休闲,白天倾心于荷韵,惊扰了这一片荷塘,情醉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之美。清荷簇簇,淡然了心情,曼妙了夜色,使美丽的大仓更具诗情画意了。心,在这一刻沉寂,远离了所有尘世间的喧嚣。荷叶悠然,花影蹁跹,悄然而动的精灵,清影飘逸,悠然在这夜色里。

夜色下的林家祠堂和大仓讲习所别有一番韵味,灯火通明不见夜色,霓虹笼罩不失韵味。夜晚的大仓在灯火的辉映下色彩斑澜美不胜收。游客们在讲习所前的广场上燃起篝火,载歌载舞,场面十分热闹,游客对于大仓这个小山村的热情丝毫没有随着夜幕降临而减少。1927咖啡厅酒吧也早就开始营业了,游客们陆陆续续进入咖啡厅,开始了夜生活。

夜晚的红梦源民宿,灯火璀璨绚丽多彩,远远望去,灯光映衬下的九栋民宿在夜色中也温柔了许多。整个别墅群被霓虹灯笼罩,但却感觉不到任何现代化生活的气息,依然是那么古香古色,令人如痴如醉。

夜深了,月色下的大仓安静了,入睡的村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大仓是美丽的,夜色是美丽的,大仓的夜色更是美丽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