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应急水源建设项目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已启动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 项目建设规模为17万吨/日,工程全长约36公里

■ 建设总投资约为3.1亿元,预计2020年9月完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安全饮水事关每个人、每个家庭、 每个社会组织,是普惠率最高、人民群众得实惠最直接、最普遍的好事实事。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已启动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记者在应急水源工程滨江公园施工段面看到,挖土机正在挖掘沟槽,工人们忙碌着打桩、夯实槽底、铺设管网。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要求,未完成应急或备用水源建设的设区城市,应启动应急或备用水源建设。吉安市中心城区4个水厂均采用赣江地表水,没有建设第二个饮用水源地。为保障市中心城区生活饮用水安全,我市加快完善相关设施,投资建设该项目。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7万吨/日,计划从青原区螺滩水库引水,在富滩镇山头村西北角山坡上新建中途加压泵站,中途加压泵站出水压力管沿泷江、值夏和富滩镇区域的农田及青东公路、赣江东岸边至神岗山对岸,总管线长度约25公里。总管线至神岗山对岸后分成两路,其中一路至吉州区穿越赣江1000米后,分支一根管道与五岳观水厂取水泵房出水管联通,长度为120米;分支另一根管道沿着沿江路西侧绿化带铺设至吉福水厂取水泵房处、与现有浑水管联通,长度为2520米;另外一路至青原区河东水厂从神岗山对岸总管分支一路管道与河东水厂取水泵房出水管联通,长度约6328米。工程全长约36公里,建设总投资约为3.1亿元,预计2020年9月完工。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