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江西省确定首批美丽宜居试点建设县 安福吉水万安和井冈山市上榜
2019-07-15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曾晶报道:日前,从全省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共确定建设首批36个美丽宜居试点县,每个试点县可获得300万元的奖补资金。其中,我市井冈山市、安福县、吉水县、万安县上榜。

井冈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一个绿色的宝库。“四面重峦障,五溪曲水萦。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深邃厚重的红色历史与优美的绿色风光交相辉映、完美结合,赋予了井冈山旅游神圣而又神奇的独特魅力。

安福县是中国“火腿之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樟树之乡、陈山红心杉原产地、全国第一批商品粮基地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山地面积303万亩,占土地面积的72.3%,其中林地174.9万亩,森林覆盖率为61%。

近年来,吉水以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及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向农村延伸。目前,数百个美丽乡村全面推进,并因地制宜打造了3万亩稻虾共作、莲渔共生等特色产业基地,广袤乡村呈现出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山水好的新景象。

万安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计划。2018年,该县先后投入资金2亿多元,实施新农村点417个、村庄整治点343个,实现了全县所有自然村村庄整治全覆盖,着力打造人文独特、别具魅力的美丽乡村。

据悉,为了给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我省下拨3亿元财政资金推动该项工作。今后,每年安排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奖补专项,省财政将对通过省级考核、被正式认定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在先期奖补300万元基础上,再进行奖励。

《2019年全省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今年我省将抓好19966个省级村点整治建设,全面启动36个美丽宜居县(市、区)试点建设,同步推进美丽宜居乡镇(村庄、庭院)试点建设,努力建设一批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