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破机制 简流程 降成本 优服务 吉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速度
2019-07-15 08:16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吉安讯 (记者刘之沛 通讯员唐树根)最近,吉安经济捷报频传:获评2018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区市;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增速稳中有升;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市生产型企业出口34.5亿元,同比增长45.26%……吉安市经济强劲发展态势的背后,得益于优质“营商环境”提供的强大支撑,“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为吉安经济加速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不靠海不沿边的老区吉安,如何转“劣”为“优”,增强区域竞争力,赢得发展先机?吉安市秉持“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以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在破机制、简流程、压时限、优服务四项硬指标上下功夫,出实招。

精简流程,打造办事快捷通道。在简化政务服务事项基础上,今年,吉安市重点围绕企业开办注销、施工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通关效率等环节,开展营商环境十大提升活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将审批流程去粗存精、化繁就简。与此同时,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以政务数据共享为抓手,实现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化”“数据通”“应用通”。活动实施以来,流程环节较原来压缩一半以上,工作日压缩至7天之内,有的达到即时即办,实现申请类服务事项“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办事率达到70%以上。

减税降费,提供助企精准帮扶。吉安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提供“菜单式”服务,推出20个减税降费“大礼包”,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100亿元以上,大大降低社会各类营商成本,极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帮助企业行稳致远,吉安市从4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企走访心连心”“金融定向精准帮扶”“科技助力精准帮扶”“教育助智精准帮扶”“产业助智精准帮扶”五大帮扶活动,在政策解读、化解融资难、引导企业科技创新、培训培育中高端企业人才和推动产业升级上提供一系列务实到位的服务措施。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吉安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外资企业纷纷扎根吉安兴业,其中不乏行业“小巨人”。继产值超百亿元的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立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先后落户吉安,近日,又一业界巨头——立景创新科技牵手吉安县,公司生产的摄像模组项目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50亿元、年缴纳税金6亿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