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不忘初心 推进乡村振兴 胡世忠在吉安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主题党课报告
2019-07-13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以《不忘初心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在吉安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主题党课报告。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全市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当日下午,吉安县委大礼堂内座无虚席。胡世忠开篇点题,从“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我们个人的初心是什么?初心的具体体现是什么?”三个方面,通过回顾分析我们党历经坎坷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讲述革命先辈、先烈的光辉事迹,系统阐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个党员的初心都要与党的初心保持一致,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并结合现实工作体现在各个方面。当前,我们推进乡村振兴,就是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无论采取什么机制、通过什么模式、选择什么渠道、路径,都要实现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实现我们党明确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胡世忠详细阐述了“践行初心”的必然要求和方法路径。他指出,我们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从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中吸取政治营养、找到努力方向。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坚定的信念转化为实践中的忠诚,做到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委屈。其次,要走对路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两步走”战略部署,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按照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开辟“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新境界。在具体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握客观规律,善于创新创造,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再次,要带头带动,党员全面带头,发动群众,强化自律,形成党员带动、干部带头、能人带领,创新创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胡世忠指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就落实乡村振兴任务提出思路和举措。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个目标定位、五个推进”的指示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之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工作部署,紧紧扭住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一战略,认真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吉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强化产业支撑,把握市场导向,利用资源气候,选好运作模式,强化技术保障;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把握标准,突出重点,常态长效;要树立文明乡风、完善乡村治理,坚持支部引领与村民自治相结合,坚持破除陋习与树立新风相结合,坚持法治约束与道德教化相结合;要实现人民幸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把始终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乡村振兴中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吉安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吉安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同志,农村种养大户、致富能手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