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峡江:雨夜救援被困老人
2019-07-12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7月9日19时30分左右,受连日暴雨的影响,峡江县水边镇沂江河水位暴涨,导致该镇沂溪村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夜幕已经降临,却还有3名年纪较大的村民被困于一栋房屋内,其中年龄最大的有88岁。接到报警后,该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往现场,冒雨连夜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后,发现村庄内积水十分严重,最深处积水已经超过1米,车辆无法驶入到合适地点。为抢抓最佳救援时间,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就地将冲锋舟放下,通过人力搬运的方式将冲锋舟抬到村内。当地干部和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帮助抬运冲锋舟。但是由于村内道路复杂,水下杂物众多,冲锋舟无法依靠发动机行进,救援人员只能用竹竿和船桨缓慢划行,加上天黑下雨,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经过20多分钟的划桨,救援人员终于到达了3名被困群众的家中。此时降雨还在持续,水位也在不断上涨。救援人员立即为被困的老人穿好救生衣,考虑到他们年纪偏大,行动不便,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老人抱上冲锋舟。

直到21时30分,3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转移出来,并被妥善安置在亲友家暂时住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没有你们我们就会被一直困在里面,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被困村民郑德英拉着消防救援人员的手不停地感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