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县“三仁行”无证营业 被勒令停止办学并退费
2019-07-12 08: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杨文超报道:近日,吉安永新县黄先生向《问政江西》反映,一家名为“三仁行”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欺骗消费者、无证经营。在永新县“五型”办督办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教育体育局第一时间联合执法,目前“三仁行”教育培训机构(下称“三仁行”)已停止办学,并退还所收学费。

今年3月,黄先生通过广告看到“三仁行”在招生,广告里写着“三仁行”是加盟北京雷式教育集团的教育公司,于是,他就爽快地交3000元学费/学期。

因黄先生工作繁忙无法接送放学,小孩下午4点半放学后,由城西小学走到“三仁行”(该机构位于贺子珍纪念馆西北面),在教师的辅导下完成作业,8点半由家长接走。

上了2个月课后,黄先生发现“三仁行”存在许多问题。首先,安全得不到保障,机构里既没有消防设施也无安全通道;其二,机构老师未取得教师资格证;最令人气愤的是,对外宣称的加盟北京雷式教育集团只是给学生购买了“雷式教育”的教材,负责人无法提供加盟“雷式教育”的相关证明材料。

对此,黄先生向“三仁行”提出退还学费的诉求,但负责人只同意按剩余日期退还,共800元。他向《问政江西》反映“三仁行”存在的乱象,呼吁有关部门关停该机构。

永新县“五型”办及时将“三仁行”存在的问题进行转交。永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实地核查发现,“三仁行”从未和北京雷式教育集团签订加盟协议。该情况与对宣传广告严重不符。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该机构撤下涉及虚假宣传的相关广告牌,并对其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对于黄先生提出的安全问题,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核查,确认该培训机构不仅未配备消防栓、灭火器、灭火毯,还缺少消防双通道。县教体局要求其购置消防设备,并建好消防双通道。整改到位后,县教体局将联合消防部门进行验收。

对于“三仁行”教师缺少资格证同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问题,经查,该机构现有教学老师5名,均取得了教师资格证。生活教师确实无证,目前县市监局已要求该机构督促所有教师获得教师资格证。

6月底,县教体局调查人员向记者反馈,目前,“三仁行”处于停业整顿状态,相关学费费用已退回所有家长,共计2000余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