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开创吉安乡村振兴新局面
2019-07-11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开创吉安乡村振兴新局面 王少玄讲话 杨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吉安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领导杨丹、王大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关于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办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评价办法。

胡世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尤其是对江西“三农”工作给予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不断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世忠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强化动态管理,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毫不动摇稳定粮食生产,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壮大经营主体,丰富产业业态,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标准,突出重点,注重长效,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善治能力,树立文明新风,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创新改革举措,确保改革实效,推动农村改革走深走实。

胡世忠强调,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大力协同,形成高效的运转机制和强大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懂农业、爱农业的干部队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能人队伍,高素质高水平的农民队伍;要加强调查研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破解“三农”工作难题瓶颈。

王少玄指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是发展所需、农民所盼。要坚决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自觉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强化政策导向,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同步发展、一体推进,促进两者互动融合、相得益彰。要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找准切入点,在脱贫攻坚、产业培育、人才振兴等方面着力,扬优成势、探路示范。要全面对标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抓重点、补短板,推进乡村治理创新,着力培育乡风文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