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哪里有群众受困我们就在哪” 吉安县固江镇为受困群众保驾护航
2019-07-11 08: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殷姿、刘宝、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凌晨5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安福水库泄洪,水位仍将上涨,请各村密切关注,加强防范,迅速转移老弱病残孤及留守儿童”。7月9日凌晨4时许,连续3条预警信息在吉安县固江镇“五型”政府镇村工作群密集发布。

暴雨如注、水库泄洪、地势低洼、内涝严重……洪水一点点集聚,水位一步步攀升,固江镇政府院内积水达一米多深,并有不断上涨之势。面对自身的恶劣环境,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利用救生船只把机关干部送至安全地带后,迅速开展对群众及其贵重物品的转移和救援工作。“哪里有群众受困我们就在哪,哪里灾情严重我们就要在一线,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固江镇党委书记周晓斌反复强调着。

C20190711003-wa3b

  7月10日,芦西村一村民的女儿高烧不退,得知消息后,曙光救援队和该镇干部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医院。

南湖村有孩子被困、居委会有老人在屋内无人照看、芦西村有人不肯转移、瑞洁小山塘有安全隐患……微信群内一个个报险信息让每个人都悬着一颗心。孩子背出来了,老人用车接走了,思想工作做通了,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了……镇村干部主动对接、跟进、落实,群众转危为安,大家挂满水珠的脸上不禁露出一丝笑意。“这几户人家很放心地被转移出去,我们替他们把家里的冰箱、洗衣机等大件物品都搬楼上了。”开展救援任务的镇干部叶育勇长舒了一口气,略带严肃的脸颊也慢慢舒展开来。

近两日的持续降雨,迫使该镇1个居委会、8个村委会、34个自然村全部受灾。截至目前,受灾人口为14900人,受损农作物面积约达1124公顷。稻田淹毁、道路淹没,街道一片汪洋,村庄满目狼藉。灾害可怕,但击不垮的是意志,固江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保持昂扬姿态为群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