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永新新闻> >正文
洪水中逆行的永新税务人
2019-07-10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7月9号早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周围的沉寂。“康局长,不好了,龙老的房子倒塌了……”,正在吃早餐的永新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康财招接到驻村第一书记左伟文的电话,急忙把碗中的几口稀饭倒入口中,还来不及拿上纸巾擦拭嘴巴,就叫上司机康师傅:“小康,吃好了吗?龙韵洋家的房子倒了,我们要立即赶到扶贫村去。”灾情就是命令,康局长迅速叫上所有的帮扶组成员,急匆匆赶往里田镇合田村。雨一直狂下着,车子疾驰在路上……

持续强降雨的袭击,使永新部分乡镇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永新县税务局挂点帮扶的里田镇合田村也多处涨水,进村道路被淹、农田被毁,暴雨导致贫困户龙韵洋家住房坍塌,扶贫工作组冒雨来到龙老住处,刚迈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一片狼藉”着实让帮扶组大吃一惊,大厅里的物件四处散乱堆积,厨具也已从厨房尽数移出,屋顶已经坍塌,地面上到处是掉落的砖块瓦片。龙老倚靠在门框处,满脸的忧愁和泪水,他深知这个祖宅是住不下去了,刚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帮扶工作组的康局长仿佛看出了龙老的心思,走过去轻轻的拍了几下龙老的肩膀说:“龙老,别担心,一切有我们在”。说完便让帮扶组成员把龙老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村民家里。考虑到龙老是孤寡老人,目前房屋坍塌,也不适合一个人长期居住,帮扶组与村委协商后,安置其入住镇敬老院。

灾情就是冲锋号,党员就是标杆。面对肆虐的暴雨洪灾,帮扶工作组成员深知预防和转移同样重要,帮扶工作组深入扶贫村入户逐户进行险情排查,宣传洪灾自我防护知识,帮助低洼处群众转移物资,争取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面对灾情,永新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激流勇进、为民解忧,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受灾群众擎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董欣、刘平华)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