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按“五有”标准规范化建设 用心用情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省市调研组调研吉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胡世忠欧阳泉华率队
2019-07-10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来到井冈山市、泰和县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市领导刘洪、华小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何晨参加调研。

“三中心两站”,即省、市、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为退役军人打造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井冈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红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拿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泰和县螺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螺溪镇三都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提问题等方式,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当了解到各中心(站)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严格按照“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标准,设置了社保接续、权益保障、政策咨询、就业创业、信息数据采集、优抚褒扬等服务窗口,以及来访接待室、阅览室、健身活动室等场所,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做到人员、编制和经费到位,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时,调研组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规范化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以“五有”“全覆盖”标准要求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将“五有”“全覆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落实好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