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2019-07-10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殷姿、娄明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支部书记,群众就是亲人,他们需要我,我就应该出现在他们身边。”7月8日下午,刚收拾好救援船,准备伸手拿毛巾擦拭水珠的吉安县指阳乡湖仙村党支部书记戴晓华面对妻子的心疼温柔地说。

7月7日下午,指阳乡微信工作群内正加密通报乡内雨情,提醒各村做好防汛和转移群众准备。“必须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戴晓华看着工作群里的信息,心中默默念到。

顶着暴雨,他立刻赶往村部,迅速召集村“两委”干部一起到村内各个地质灾害点、桥梁、路面、过水农户家勘察情况,并制订出一份分工明确的防汛应急预案。

雨量不减、水势加大、水位迅猛上升。湖口自然村由于地势低洼,情况最为凶险。戴晓华立即带领村干部撑着救援船挨家挨户搜寻。一遍遍做群众思想工作,一次次撑船往返,至9日,湖口自然村10户20余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看着妥善安置好群众后戴晓华渐行渐远的背影,谁能知道他最近经历了什么?

刚刚出生30天的孩子病危,心力交瘁的妻子病倒……拿药、打饭、守夜,6月下半旬以来,他几乎没有合过眼。但看到灾情越来越严重,他7月7日坚决为儿子提前办理出院手续。他用一个男人的担当撑起整个家,用一个“家长”的责任护群众周全。

暴雨仍在继续,戴晓华时刻准备着,在抗洪一线为“小家”、为“大家”续写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