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妻儿病重依然牵挂灾情 吉安县这名村书记把群众当亲人
2019-07-10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戴晓华独自撑起救援船只挨家挨户搜寻

戴晓华雨中撑船转移群众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通讯员殷姿、娄明报道:“我是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群众就是亲人。他们需要我,我就应该出现在他们身边”。刚收拾好救援船,准备伸手拿毛巾擦拭水珠的戴晓华面对妻子劈头盖脸的指责温柔地说道。这位浑身湿漉、面目清秀的男人就是吉安县指阳乡湖仙村党支部书记戴晓华。

妻儿病重,一个男人顶起整个家

暴雨侵袭、洪水肆虐,洪灾过后,村庄基础设施和群众都遭遇不同程度的灾害损失,灰色笼罩在村庄的上空,为激励群众恢复生产热情,戴晓华组织大家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入户核查、清理沟渠、加固设施……一切都趋于好转。

但6月19日,戴晓华刚满月的儿子突然出现咳嗽、发烧等现象。他和妻子赶紧将儿子送到吉安市儿童医院,经过多项检查,确认是重度肺炎!医生一边填写病历,一边对他们夫妇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刚刚出生30天的孩子病危,戴晓华夫妇一下就懵了。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是唯一能做的,几天后,心力交瘁的妻子病倒了,需要住院治疗。家里猛然增添两位病人,重担全部落到戴晓华身上。拿药、打饭、守夜……整整半个月,他几乎没有合过眼。幸运的是通过及时治疗,妻子慢慢康复,儿子脱离危险并且病情逐渐稳定下来。

洪灾再临,做个家长守护好亲人

来不及收拾好心情,大雨却再次降临。

戴晓华一会儿盯着窗外密集的雨珠,一会儿低头看着指阳乡微信工作群里的信息,焦虑充斥着他的神经。“你是不是想回去抗洪?这孩子还没好怎么办。”妻子略带责备的试探着戴晓华。

7月7日下午,群内加密通报雨情,提醒着各村做好防汛和转移群众准备。看着病房里昏睡的孩子,顾不上妻子反对,戴晓华态度坚决的说,必须立刻马上出院回家!

刚进家门,把妻儿安顿好,戴晓华立刻赶往村部。迅速召集村“两委”干部到各个地质灾害点、桥梁、路面、过水农户家察看情况,做好防汛应急预案。

8日下午,水势加大,水位迅猛上升。得知村委会地势最低的湖口自然村还有几户群众在家,戴晓华独自撑起救援船只挨家挨户搜寻,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看着戴晓华转身离去的背影,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书记真心把群众当亲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