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教师王易楠获评全国“活力校园大使”
2019-07-09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跳出“绳”彩飞扬的人生 吉安教师王易楠获评全国“活力校园大使”

本报讯(记者贺晓梅 摄影报道)所有的努力,最后都会化作幸福的底色。“我入选了2019年全国‘活力校园大使’。”7月5日,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教师王易楠给记者带来好消息,“全国一共8个人入选,江西就我一个。”据了解,“活力校园”是一项耐克与中国教育部长期战略合作的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在学校培育运动文化,开展体育教育创新。

为使“活力校园”项目更加深入开展,激发一线体育老师爱岗敬业的积极性,经专家组层层遴选,今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8名“活力校园大使”。接下来,活动主办方将依据8名活力校园大使参选方案的项目建议书,在当地教委、学校支持的基础上,给予多种形式的支持(包括教师培训,教材、装备配备等),以帮助活力校园大使们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扩大项目影响。

1

王易楠(左一)指导学生跳绳

有梦想的人生,注定会多一些色彩。据了解,为提升特殊学校学生的自信心,自2013年9月起,王易楠将花式跳绳项目引进该校体育教学课程。短短几年间,他所带领的特殊跳绳队在各类健全人专业跳绳赛事中屡获殊荣。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王易楠带领的7名聋哑学生全部入选中国跳绳国家队,并且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取得团体表演赛季军的好成绩。

在获得优异成绩后,王易楠尝试将跳绳项目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与此同时,王易楠及他的跳绳队还多次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跳绳运动,并协助省、市教体部门进行公益培训和表演活动。在2018年全国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中,这个特殊团队凭借优秀表现打动了专家评委的心,最终入围全国前三十强。王易楠也因此获得了代表中国的体育老师去美国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

多年坚持,终于换来硕果累累。“这些年一直很忙,很累,但也很值得。”王易楠说。就在前不久开幕的2019年江西省第五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上,他带领的吉安市跳绳队又获得了通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我还会继续坚持,为梦想加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