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遂川民政局榜上有名
2019-07-09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杨唐达、刘祖刚)近日,笔者获悉,遂川县民政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此前,该局连续两届被人社部、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遂川是革命老区,罗霄山片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追梦路上,县民政局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倾斜,实现“无缝对接”,让24473户31068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占建档立卡贫困户的62%。主动将民政医疗救助与农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同步结算,实现了“民政干部多动脑,患病对象少跑路”,此做法在全国医疗救助工作会作典型经验介绍。

遂川县民政局还把自然灾害救助、临时救助各项救助政策用足用活。2018年6月7日,台风造成三十年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全体民政干部主动靠前、奋战在抗洪一线,争取自然灾害救助资金2080万元,临时救助资金346万元,惠及41356受灾群众,创造了无一人伤亡、无一人上访的纪录,织密织牢了民生保障网。

为探索养老托幼的新路子、新模式,遂川县民政局高起点建设民政福利中心,还争取1450万元新建了县老年养护院,争取1242万元新建了县光荣院,如今,一个集福利院、养护院、光荣院“三院一体”的民政福利园已经建成,成为全省机构养老的样板。专门为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居住而建,分布在各乡、村的爱心公寓,被誉为“农村微型敬老院”,实现了不离乡土、互助供养,这一模式在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获得好评。此外,一批专为留守、孤残、困境儿童服务的“童伴之家”“儿童之家”“阳光家园”“四点半课堂”在当地落地生根,遂川也成为全省未年人保护示范县。

在全国各地开展的零散烈士纪念的设施救助保护工作中,遂川县民政局另辟蹊径,把零散烈士墓集中迁建和新建烈士陵园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园林化管理,打造集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精品工程,获全省民政工作创新奖。

在地名普查和地名成果转化中,遂川县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队伍,深挖文化内涵,《红色圩场》《神茶》《红塔下的变迁》《砂子岭》等一批故事丛书、电影、微视频、文学作品相继问世,得到民政部充分肯定,在全省地名区划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