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警方迅速侦破“6·27”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9-07-09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无证酒驾出事 竟找女友顶包 泰和警方迅速侦破“6·27”交通肇事逃逸案

■黄从周、陈兵、陈龙

6月27日晚9时22分许,319国道泰和县塘洲镇一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被撞伤倒地,后座搭载的儿子、一名6岁男孩不幸死亡。

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值班交巡警康林斌、肖斌、肖绍辉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现场发现一具小孩尸体仰躺于道路中央,路面中间一团血迹,死者身边有一辆肇事车辆,但司机不见踪影。

经询问得知,死者肖某今年6岁,案发时他与妈妈胡某正往县城去,不料却遭遇飞来横祸。

现场勘查发现,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连夜开展工作。现场勘查、走访群众、排查车辆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为案发现场没有目击证人,现场只有一辆红色别克车,一时间,民警们倍感压力巨大……

金蝉脱壳

一辆红色别克车往回走了一段又返回来,停在事故现场。一男子躲在路边给朋友打电话。

该男子姓杨,泰和县沙村镇某村人,当晚,他的姐姐生日,一家人在一起喝酒。酒后,杨姓男子开车一个人赶回县城,没想到在此地发生追尾事故。他不知所措。给一个朋友打电话,询问像他这样的情况,怎么办。朋友告诉他,不能逃逸。他只好又把车子开回了肇事现场。杨某告诉朋友,自己无证、又喝了酒,能不能来帮他“顶下包”?朋友说,这么严重的事故,自己不敢顶包。杨某没有办法,只得给在县城租房居住的女友林某打电话。林某答应着。

李代桃僵

夜渐深沉,天气炎热,蚊虫叮咬,民警们身心俱疲。但是,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民警们没有退缩,他们坚信,以车找人,只要作案就一定会留下证据。

各种证据已经指向车主杨某。民警客气地对杨某说,能否请他到交警大队来说说情况。杨某答应了,不一会来到事故处理中心,同来的还有杨某的女友林某。杨某对交警说,自己就是车主,当时开车的是自己的女友林某,是她肇事。民警把他俩分开询问。

杨某说,他这几天一真在乡下别人家搞装修,车子放在家里,不知道谁给开了车,更不知道车子出了事故。杨某答应会帮民警查找落实。民警问林某,你开车时开的多少码,看到前面有人吗?看到有人你制动刹车没有,刹了大约多少米才停住?现场被撞的人情况怎么样,你下车察看没有?林某满头大汗,支吾其词,一会儿就默不作声。她承认,是自己给男友顶包。车主是自己男友,开车的、肇事的是自己男友。

无处可逃

面对真相,一切狡辩都是徒劳。视频监控中,红色别克车上的驾驶员光着上身,女性林某的谎言不攻自破。随后,民警又对杨某的家人进行动员,经过一番工作,迫于公安机关压力,28日凌晨4时,杨某、林某的防线全面崩溃。嫌疑人杨某对自己当天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案发当晚,他的姐姐生日,一家人在乡下喝酒。案发时,杨某超速驾驶车辆沿煤城路行驶,因喝酒及疲劳驾驶致犯困打盹,车辆失控,追尾撞上了骑电动车的胡某和儿子肖某,致使肖某当场死亡。杨某声称自己只喝了一点啤酒,实际上酒后过了十多个小时,他的酒精含量还达到每百毫升29毫克。当发现自己无证、酒驾撞人后,杨某吓破了胆,赶紧驾车逃离了现场。

警铃声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这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在泰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等单位的协助下,历时8个小时成功告破。

案件破了,但民警们的心情却是格外沉重,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肖某今年6岁,刚读完幼儿园,下半年准备读小学一年级。肖某聪明伶俐,人称小帅哥。当时被撞,是否有生命迹象,不得而知;妈妈胡某头部受伤,身上多处擦伤,正在住院治疗。事故给社会、给两个家庭留下了难以挽回的悲伤和损失。

在此,民警提醒:无证不能开车,如遇交通事故,开车人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报案,积极主动抢救伤者。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如存在侥幸心理逃逸,等待肇事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