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美丽宜居民满意——遂川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小记
2019-07-09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为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今年以来,遂川县城市管理局坚持以建设让人民满意的“美丽宜居、整洁文明”城市为目标,以管理创新、文明创建、“五型”城管建设为抓手,多举措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李雯峰

“党建+创建+服务”

加出社会新风气

打造街头党建,推进城市服务全面升级。遂川县城市管理局以开展街头“党建+创建+服务”为示范引领,从以往的集中整治转变为管理精细化、组织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积极推动城市管理行有示范、创有标杆、建有保障。

该局完善党员商户志愿服务网络,推进党员商户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发挥党员商户在城市管理中示范、引领、服务作用,组织开展“党员管理示范街区”“文明商户示范岗”“党员示范商户”评选表彰活动。

与此同时,该局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告别陋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和商户代表定期、定人对社区周边杂草、垃圾、乱挂乱吊衣物等影响城市容貌的“乱象”进行逐一清理,社区环境得到改观,不断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人工+智慧城管”

管出城市新天地

天上飞,地下巡,图片对,突击查,快处置,严打击,零增长,“人机”交互巡查,“两违”无处藏身。今年以来,遂川县城市管理局在网格化“两违”管控基础上,启用了“智慧城管”无人机航拍监测和人工无缝巡查相结合的“天罗+地网”,以“人机”交互方式,密集开展“两违”巡查,对重点区域和偏僻地带进行扫描航拍,配合日常执法队员“两违”巡查监管,开辟了“空地一体”管控“两违”新模式,大力提升了“两违”巡查效率。

无人机每周至少飞行巡查2次,每次飞行覆盖3平方公里网格区域监管航拍,飞行高度控制在海拔100至130米。在每次飞行之后会对形成的影像资料进行详细筛查,并及时反馈到“两违”巡查中队。巡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依规精准查处,快速处置。通过空中巡查助力发现和执法队员处置“两违”案件79起,有效确保“两违”零增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