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关心职工小家庭 传承庐陵好家风 吉州区总工会推进职工家风示范社区建设
2019-07-0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蒋阿平、记者曾诗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关心广大职工小家庭建设,吉州区总工会积极携手社区、学校,创新开展以“家风亲子研学、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的亲子研学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快乐的亲子活动中,共同学习成长,以实际行动传承庐陵好家风,推动家风示范社区建设。

暑假刚刚开启,吉州区总工会就联合习溪桥街道长岗岭社区与韶山路小学等举办了2期亲子研学活动,吸引了120多个家庭共300余人参与。

亲子研学活动中,在来自清华园全国家风好习惯研学实践基地的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与家长们共同开展团队建设、学习高效学习法、不一样的亲子午餐、陪父母追忆童年等多种活动,既引导家长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方式方法,注重亲子沟通,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又在意趣盎然、欢声笑语中,加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相互理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许多孩子和家长都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姓易的家长感慨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家长应该懂得怎样跟孩子去互动、交流,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心。”一个孩子在亲子午餐中,第一次喂妈妈吃饭,心灵受到了深深的洗礼,她说:“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父母,就是要对自己的家长好一点。”习溪桥街道长岗岭社区党委书记黎小清觉得这种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的目的是用好家风让孩子养成好习惯,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近年来,吉州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好家风亲子研学、相聚社区端午情浓、感悟社区邻里情深等活动,辐射影响带动广大职工传承庐陵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助推好家风示范社区建设,打造吉州工会活动品牌,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扬社风,凝心聚力,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共建社区温馨大家园,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顺、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