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县一村庄突发山洪 120余名村民被困…
2019-07-08 17:09 来源: 吉安消防

7月7日17时许,江西吉安永新县高桥楼镇畔中村由于山洪爆发,通往村外的桥梁被毁,120余名村民亟待转移。

1

消防员前往途中,发现道路被洪水冲毁,车辆无法通行,于是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行进。

行军约40分钟左右,到达断桥位置,断桥缺口约3米宽,桥下河水湍急,行人无法淌水通过。

2

消防员们就地取材,利用村民家中的楼梯和长木头搭建一座简易木桥用于疏散被困群众。

晚上19时30分许,天色完全转黑,给转移群众增加了难度,此时尚有30余名群众未转移出来。

3

为保证群众转移过程中的安全,消防员们在简易木桥上拉起一道绳索护栏。

4

于20时10分,12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山洪自救小Tip

山洪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高地、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跑上坚固房屋的屋顶、高层等地暂避。

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消防、公安等救援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援助。

如果洪水继续上涨,暂避的地方难以自保,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或门板、木床、大块泡沫等能漂浮的材料逃生。

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求机会逃生。

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杆断头垂下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触电。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