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母亲银行卡2万元钱转至莫名账户
2019-07-08 14: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胡智强、陈翔光)7月4日上午,家住井冈山市新城镇曲石村的村民吴女士收到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里的2万元被转至一个莫名账户,其丈夫也表示不知情,没动用该笔钱款。以为遭遇诈骗的吴女士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求助。

接警后,井冈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了解,吴女士的银行卡从来没有遗失过,取款密码没有透露过外人,只有自己丈夫知道。民警通过查询吴女士转账记录信息,发现吴女士银行卡有绑定信息,且卡内20000元钱分两次被转至一个账户。随后民警询问了吴女士的家庭情况,了解到其有一个13岁的小男孩,酷爱玩手机游戏。有无可能是小孩游戏充值所致呢?吴女士按照民警的提示,将小男孩谢某俊及玩手游的手机一同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面对母亲和民警,小男孩谢某俊说明了事情经过。原来小男孩谢某俊为玩一款网络游戏,用其爷爷的手机号码注册了微信号,尔后通过获取其母亲手机上收到的交易码绑定了其母亲的银行卡,并分两次转走了其母亲银行卡上的20000元钱到微信账号上。

民警随后让小男孩登录微信,发现微信钱包“零钱”里还有19000元钱,另外1000元已被充值游戏。而后吴女士添加小男孩的微信号为“好友”,将19000元转回至吴女士的微信账户里。

看到自己的钱重新回到了自己的银行卡中,吴女士欣喜不已,对民警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吴女士,现在网络支付平台发达,快捷支付不需要银行卡密码就能完成绑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并教育子女不要沉迷网络游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