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沉醉于武功山的绿
2019-07-08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徐姑娘(文/图)

印象里2017年的时候,武功山火了,或者武功山其实很早就很火,只是我2017年才关注到它。武功山是徒步者的天堂,自从看了一些户外旅行推荐后,我就很想去看一看这个高山草甸。上周末,我开始了我的武功山之旅。

去之前,我提前在网上发了个结伴帖,居然很快就有三个小伙伴加了我微信。我们建了个微信群,之后大家在网上找客栈的过程中,又有小伙伴陆续加入我们的徒步之旅,最终我们组成了一个7人的队伍一起出行。大家一起计划徒步路线、查阅资料、预定客栈,还提前包了客栈老板的车到龙山村。

1

徒步武功山

所有的小伙伴周六早上在安福县城集合,差不多8点左右人到齐了,我们开始出发去景区。

上山路段都在爬坡,爬了大概3小时左右,中午1点的时候终于爬到山脊,往后一段就沿着山脊和山腰走,也不用担心走错,路上有路标指示方向。走了大概1个小时,抵达“发云界之巅”。附近有个商店,我们在此休整了一会儿,问老板要了热水,买了点饮料喝。

大概下午2点,从“发云界之巅”出来,后面这一段应该就是发云界了。这一段景色真美,我们的运气不错,刚好天公作美,乌云散去,太阳渐露头角,阳光洒在草甸上,郁郁葱葱。不时,太阳被云彩遮蔽,草甸上倒映着明暗相间的景象,甚至连那山的线条都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2

武功山美景

走过一个个陡坡后,渐渐能看见一些客栈了,但此时才3点,我们接着向目的地前进。走了一刻钟,我们看见一个白色的客栈。往后的一段路,我们开始了享受美景的旅程,这一段路走得很慢,不时拍拍照看看风景。

这一段风景真是美极了,原本一个小时能走完的路,我们花了3个小时。下午6点,天也渐黑,我们到达预定的客栈。

吃过晚饭,我们在草甸上看到了日落,欣赏完美轮美奂的日落美景后,我们开心地回客栈睡觉。

第二天早晨六点多起床,说好看日出,因为阴天也搁浅了,只能洗漱下,吃个早餐就出发去金顶。7点半的时候从客栈出发,一出来就是一个大下坡,坡度较陡,所以大家需要小心,建议走慢一点。

早晨天气不太好,大雾弥漫,下到山底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绝望坡的路不太好走,坡很陡,最好是一个劲地往上爬。爬了半个小时,终于达到山顶,往后的路就相对轻松了。大家依旧走走停停,边走边拍照。

中午11点的时候,我们到达武功山草甸星空营地。这里有两条路,一条往吊马桩去金顶,一条是小路下山。在这里,我们的队伍分成了两小组,一组走小路直接下山,一组出发去金顶。

我选择继续出发去金顶。中午1点半的时候,我们到达金顶,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坐索道下山。从山顶去坐索道的地方,还得走好一会儿,沿途风景也还不错,还有供拍照的玻璃栈道。

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达景区正门,在附近找了辆车送我们去火车站,这趟旅程圆满结束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