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调研防汛救灾和扶贫工作时要求 增强保险力度 提高科技含量 防止因灾返贫
2019-07-06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先后来到吉水县和吉州区调研防汛救灾和扶贫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灾后生产自救和贫困户灾后救助工作,绝不能出现因灾返贫现象。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调研。

吉水县文峰镇低坪肖家村受汛情影响灾情较重,为减少因灾损失,当地干群迅速开展抢种补种,复耕受灾农田。带着对贫困群众灾后生活的关心与牵挂,王少玄来到受灾贫困户彭安圣家中。翻开帮扶手册,王少玄仔细查看历年台账后,关切地询问:“家里的存粮够不够吃?”“孩子上学有没有困难?”“灾后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政府和帮扶干部反映。”他嘱咐,各级干部一定要保障好受灾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将灾害损失对群众的全年收入影响降到最低。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落实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保障政策,解决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

调研中,王少玄主持召开了防汛救灾和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王少玄肯定了吉水县前阶段抗洪救灾所取得的成效。就防止贫困群众因灾返贫,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要摸实查清贫困户在生活、产业等方面的受灾情况,做到板上钉钉,实实在在。政策措施要及时跟上,切实解决农作物受损、受灾房屋除险加固等现实问题。要加强农业保险工作,结合吉安产业实际,进一步扩大险种,增强赔付,应对天灾。要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强化科技强农惠农力度,针对性出台相关帮扶政策。相关部门要听取、吸收基层意见,由水利部门牵头系统研究,群策群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防汛救灾工作。

王少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吉州区曲濑镇上塘村部分受灾点,了解种粮大户邱华云受灾情况和自救情况;看望了贫困户肖勇序,并了解其灾后救助情况。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