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扫扫“赣服通” 省事又轻松——看吉州区行政审批局如何打造便民服务高地
2019-07-05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赣服通”是江西省政府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和支付宝移动端开发建设的一款手机办事软件。江西居民只需在支付宝里搜索“赣服通”,进行实名认证后,就能随时随地对部分政务服务和电子证照进行掌上查询或办理,实现办事不用跑。

□本报记者 吴广城

“我们在全市率先开通‘赣服通’,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办理健康证、残疾证、就业创业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医保卡挂失、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资格认证、法律援助等22项业务。”7月4日,吉州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彭智敏如是说。

“赣服通”是借助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团队,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和支付宝移动端而开发建设的一款手机软件,旨在实现江西政务服务由PC端向手机端延伸。

走进吉州区行政审批局,可以看到引导柜台上放了一个“赣服通”二维码,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进入“赣服通”办事页面,再从中找到吉安通吉州区,就可以在手机上办理22项业务。

作为全省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吉州区行政审批局几年前就唱响了“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改革品牌,高标准打造便民服务高地,助力吉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去年以来,我们持续完善提升网上审批系统,今年在全市率先上线运行‘赣服通’首个县级分厅,突出资源聚合,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化,实现‘一网通办’。”彭智敏说,下载了“赣服通”手机软件后,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办理22项常见业务。

除了率先开通“赣服通”,该局还引进了自助服务一体机、智能引导一体机、可视化无声叫号系统等一批办事终端设备,将所有事项向大厅集中,整合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健身”;职能向窗口聚合,优化审批服务队伍进一步“瘦身”;功能向平台拓展,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强身”。比如在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和自助办税终端机,市民可以自己操作进行企业登记注册、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查询等,还可查询办件的进度,打印发票、营业执照。

“这样更智能化、更方便,比人工办理快多了,省时省力,挺好的。”市民肖女士在吉州区开了家服装店,在自助办税终端机办完缴税业务后,笑嘻嘻地对记者说。

“区里面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引起智能化设备,打造智慧办事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彭智敏说,他们引进的这些智能设备功能比较全面,市民可以网上提交申请办理,并瞬时打印出件,实现跟审批人员不见面审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