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可爱的中国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2019-07-05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可爱的中国》将于7月4日晚9:00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从7月5日开始,每晚8:00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及红十军的创建人方志敏同志的光辉一生。(新华网南昌7月4日电)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可爱的中国》7月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以来,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点,在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的节点,从《可爱的中国》历史课堂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体会方志敏感天动地的初心故事是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是一次对革命先辈的深深致敬,是一次生动难忘的“初心”教育,对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牢记初心,写好时代答卷。牺牲和奉献是对初心最严厉的考验。“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生动展现了方志敏大公无私、忘我奉献的崇高境界。方志敏革命精神是开展主题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他的事迹可观可感、可鉴可学。时代楷模是学习的榜样,深藏功名的张富清和甘于奉献的黄文秀,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他们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最闪亮的名字,是屹立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不朽丰碑。

忠于初心,交好政治答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方志敏同志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典范,具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今天,当我们观看《可爱的中国》那些血与火的革命岁月仿佛浮现眼前,尘封的往事一幕幕鲜活起来,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无声地诉说者信仰和初心的故事。今天,可爱的中国已如方志敏所愿。为什么?这个答案蕴藏在方志敏革命精神中,蕴藏在 “爱国、清贫、创造、奉献” 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中,这个成功密码是用生命和鲜血兑现的誓言。读懂了《可爱的中国》,也就是读懂了信仰和初心,也就读懂了使命和担当。

守住初心,答好人民答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最深沉本色。正因为有了“人民初心”,才有了可爱的中国。正因为与人民有着血肉联系,我们党才有了新生的希望和胜利的前景。方志敏同志怀着满腔的为民热情,走出了一条根据地建设的新路子。无论时代怎么变迁与变换,我们党始终懂得“初心”的珍贵,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远不能忘、不能丢。面对“守初心”这张人民答卷,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必须揣着初心走进新时代,带着初心踏上新征程,怀揣初心创造新作为。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创造了“可爱的中国”,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走向未来,我们相信,在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文/姚美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