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青原张家渡村“三剂良方”激活乡村新动力
2019-07-04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生苟、侯竞瑜)今年以来,青原区富滩镇张家渡村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先锋模范等措施,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理论学习形象生动。在完成“党员活动日”必学篇目规定动作的同时,该村创新方式开设“纪律小课堂”,由挂点党委委员为全村党员讲授党课,结合当前违纪案例,要求每一位党员自觉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接入“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学习政策理论,提升党性修养。走出去拓宽眼界,到婺源学习皇菊产业发展经验,助力集体经济增收,该村通过整合荒山110亩、出租店面,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4万元,截至目前,收入存量40余万元。

实践活动服务群众。从一些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对村道小巷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小广告等进行整治,对堵塞的沟渠进行清理,不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收拾房间。以敲锣打鼓的庆祝方式为刘光大、曾纪龙等退伍军人家庭送慰问信、挂光荣牌。整合区位优势、文化旅游资源“抱团发展”打造富滩多彩田园综合体,走出一条“党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仅多彩田园综合体范围,就流转土地6870亩发展果蔬采摘产业,土地流转年收入达370万元,解决了300多个村民务工,富滩多彩田园景区被评为省3A级乡村旅游点。

先锋模范成效凸显。2018年,为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造血新路径”,在村党支部引领下,试种了30亩皇菊,全村30名党员为皇菊除草是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必修课。今年6月频繁降雨,张家渡村很多土地都处于赣江边低洼地带,情势危急,张家渡村党员组成抢险突击队、河堤巡逻队,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危难之际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白莲基地负责人张志江、西华农庄庄主曾广锦、有雕刻技术的张志浩等15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引领广大群众走出一条致富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