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用行动献礼 在危急时闪光——遂川公路分局党员“7·1”抢险保通纪实
2019-07-0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7月1日16时许,极端暴雨天气突袭遂川,造成街道浸水,农田被淹。105国道巾石路段受灾最为严重,20余公里路段发生山体塌方、树木倒伏、泥石流等灾情十余处,造成交通短暂受阻。若不及时处置,该路段将面临交通瘫痪的危险。

暴雨肆虐时,遂川公路分局沙田道班工人正在冒雨巡查。在105国道2060公里处,一辆白色小轿车被山坡上倒下的大树砸中,车辆动弹不得,造成交通受阻。该分局道班工人们及时用油锯砍断树木,解救被困车辆,恢复道路半幅通行。

抢通过程中,公路灾情不断传来,道班工人赶紧向该分局求救。该分局十余名党员立即组成救援突击队,当日17时许,奔赴巾石路段救灾保通。在2045路段,山洪裹挟大量的泥沙碎石冲向路面,公路变成一条汹涌的“河流”。抢险队员们密切配合,设置警示标牌、疏导交通、阻断山洪、用铁锹,扫把清理路面碎石。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抢险,该处险情顺利解除。突击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又赶往下一处受灾点,和道班工人一起清理塌方。

大家设置警示标牌、清除倒伏树木、清理塌方土石,清扫路面淤泥……20时30分许,该路段险情全部处置完毕,交通恢复畅通后,大家才到沙田道班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准备吃晚饭。

还没放下碗筷,险情又一次传来。该路段2050公里处发生塌方,倒伏树木造成半幅交通受阻。大家紧急赶赴现场,发现山体仍在滚落石块,有再次塌方迹象。随后,抢险队员们立即设置标牌,清理倒伏树木。

此时,一面包车司机不顾抢险队员劝阻强行通过,不巧底盘被一块大石头卡住,车辆动弹不得。看着随时可能塌方的山体,司机赶紧下车避险。抢险队员借来千斤顶,冒险将车辆底盘顶起,将大石头搬离,面包车才得以脱险。5分钟后,塌方再次发生,顷刻间,大树、石块砸向路面。正是因为抢险队员们及时抢险,避免了一次意外事故的发生。党员们清理多处险情后回到分局,此时,已近深夜23时。

叶小荣、特约记者肖遂冬/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