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县神政桥乡 产业扶贫树典型 激发动力谋发展
2019-07-04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胡桂兰、记者陈一雪报道:“现在党的政策好,对贫困户厚爱三分,但我们也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发挥自己的优势,能种就种些庄稼,能养就养些家禽家畜。”近日,贫困户王笃青作为产业扶贫代表,在新干县神政桥乡产业扶贫流动现场会上发言,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69岁的王笃青,夫妻俩身体不好,无法外出务工,就在家搞起了种养业,为该乡贫困户发展产业扶贫树立了先进典型。目前,王笃青家养了3头黄牛、6条狗、200多羽鸭子、50多只鸡,今年还种了20多亩水田,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为了鼓励其他贫困户向王笃青学习,神政桥乡组织了全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现场参观黄牛、鹅、鸭、鱼类养殖,高产油茶、枳壳、果树等扶贫产业,了解产业规范化管理、种养殖技术知识和一些新的发展理念,让他们谈感受、找差距,尽最大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发展自己的产业。

目前,神政桥乡已经出台了贫困户产业扶贫奖补办法,规定贫困户参与的种养可以享受奖补。包括种植果树、枳壳、高产油茶等1亩以上每亩奖补200元,养牛每头奖补400元等六类奖补,每户每年所有奖补标准不超过5000元。另外,该乡还出台了就业扶贫交通补贴,对省内外务工人员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00元和500元的交通补贴,用真金白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